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普林斯顿大学任智勇教授到厦门中科院城环所学术交流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城市污染物转化重点实验室 吕宏 / 时间:2019-08-23 08:49:16

  据中科院城环所网2019年8月22日讯 应中科院城市污染物转化重点实验室邀请,普林斯顿大学任智勇教授来所交流,并于21日作题为“When Microbiology Meets Electrochemistry, Energy and the Environment Find Synergy”的学术报告。


普林斯顿大学任智勇教授到厦门中科院城环所学术交流

 
  任智勇教授首先从全球变暖这一环境问题入手,引出微生物电化学系统,指出微生物电化学系统在土壤修复中效果更明显,在其研究过程中发现石油烃的降解与产电密切相关,通过产电量可以直接观察到石油烃的降解情况。其次,他讲到微生物电化学系统处理污水的过程实际就是碳循环的过程,采用导电膜收集纯CO2藻类用于处理污水中的N、P等物质,微生物通过固定CO2产生有用的新物质如:乙酸、丁酸等。在微生物脱盐系统中,通过给系统一高频脉冲,使得系统电流提高,产电菌Geobacter表面的细胞色素也增多。此外,他还介绍了他们团队的最新成果,在膜材料方面研制了木头膜,该膜具有电极一体化、隔热性好等优势。


普林斯顿大学任智勇教授到厦门中科院城环所学术交流

 
  任智勇教授的报告图文并茂,内容丰富详实,引起大家的广泛兴趣,会场讨论氛围热烈,在场科研人员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