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新宜中心戴维教授出席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智慧环保论坛
新南威尔士大学(宜兴)环境技术转移中心 / 时间:2019-09-20 07:34:42

  据UNSW环境技术转移中心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9月19日讯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这收获的季节里,新南威尔士大学(宜兴)环境技术转移中心(以下简称:新宜中心)致力于为中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宜中心戴维教授出席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智慧环保论坛


  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新南威尔士大学卓越教授、新宜中心董事长戴维·韦特(David Waite)教授受邀出席了“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智慧环保高峰论坛”并就《AR/VR技术在电容去离子技术领域的应用》进行主旨演讲。


新宜中心戴维教授出席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智慧环保论坛

戴维·韦特(David Waite)教授发表主旨演讲


  戴维教授此次主旨发言的主要内容是关于AR/VR增强/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到新型膜电容去离子污水处理技术中。膜电容去离子技术是戴维教授团队于2014年针对澳大利亚和印度偏远地区地下水苦咸水污染问题开发的新型电吸附除盐技术。2019年,戴维教授团队在中国宜兴设计开发了针对地下苦咸水脱盐的太阳能驱动膜电容去离子脱盐中试装备,该系统利用太阳能供电,日处理能力20吨,可将苦咸水净化到饮用水程度,并且能通过利用太阳能以及电容电极能量循环技术,实现整套设备在偏远无市电地区的低能耗自运行。此套设备将运至新疆地区,用于改善并提高当地居民的生活用水质量。


新宜中心戴维教授出席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智慧环保论坛

太阳能驱动膜电容去离子一体化脱盐设备


  但是由于项目所在地较为偏远,且设备对运行人员的操作水平要求较高,如何实现对设备运行的有效实时监测和控制显得至关重要,戴维教授团队联合新南威尔士大学数字技术中心的托马斯(Tomasz)教授,首次将AR/VR技术用于该套水处理系统上。通过AR/VR技术,用户可以身临其境的体验膜电容去离子技术的设计和运行情况,以近乎真实的视觉效果,将膜电容去离子工艺的管控图以及管路图直面展示给用户,增强用户对设备空间感的同时,也增进了对设备的理解。通过对物理空间在感官上的增强,VR可以帮助设计师及工程师实现更好的管路排布,从而有效的规避管路设计中容易遗漏的缺陷。


新宜中心戴维教授出席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智慧环保论坛

新宜中心AR/VR控制系统(视频截图)


  此外,与流程控制软件对接后,VR还可以时时接收设备运行的数据,并将这些数据显示在指定的探头位置。替代了传统枯燥,繁杂的工程表格,工程师在遇到故障时,可以更加直观的感受设备运行情况,从而快速分析和排查问题,这个功能也有助于远程操作人员更加高效地理解设备的设计和运行。


新宜中心戴维教授出席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智慧环保论坛


  新南威尔士大学(宜兴)环境技术转移中心,是新南威尔士大学与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于2017年12月共同出资建立的中外合资公司。公司将与中国业界在环保高新技术领域开展多层面合作,推动新南威尔士大学先进环境技术应用与转化,帮助中国企业改良环保技术,为解决中国环境问题出力献策,同时为新南威尔士大学在校生提供多种多样实践经验和实习机会。


新宜中心戴维教授出席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智慧环保论坛


  戴维·韦特(David Waite)教授是新南威尔士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卓越教授,凭借在水处理和环境管理中展现的杰出领导力,以及在环境化学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戴维教授于2018年当选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并于同年一月受聘出任新南威尔士大学首个境外研究中心——新南威尔士大学(宜兴)环境技术转移中心执行董事兼CEO。
  在过去40年中,戴维教授在环境化学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国际上享有极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戴维教授主要研究自然和工程系统中的物理化学过程,特别是像铁、锰、铜、银和铀等元素性质,研究涉及高级氧化,电化学和膜技术等多个领域,从改良水处理技术、土壤修复,到优化土地管理、再到尾矿开采以及放射性废物回收利用与管理。戴维教授在众多国际一流科学期刊中发表文章数340余篇,总引用次数超过18000次,H指数(H-impactor)达75。在水科学与水处理技术领域累积获得超过1600万澳币科研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