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海上丝绸之路国家海水淡化技术研修班在青岛技术交流
天津大学青岛海洋工程研究院 李亚平 / 时间:2019-10-31 09:46:16

  据天津大学青岛海洋工程研究院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10月29日讯 10月17日,2019年海上丝绸之路国家海水淡化技术研修班学员一行20余人在即墨区商务局宫海东科长带领下赴我院就海水淡化进行参观考察,研究院海水淡化研究所技术人员在院接待并进行技术交流。


海上丝绸之路国家海水淡化技术研修班在青岛技术交流

工作人员介绍天津大学青岛海洋工程研究院基本情况


  在考察过程中,研究院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青岛院在服务国家“海洋强国”任务、助力地方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随后,工作人员带大家参观了我院海水淡化研究所,并详细介绍了我院在海水淡化方面取得的科技成果。现场,学员对我院自主研发的海水淡化设备及中空纤维膜产品表示出浓厚的兴趣,与团队技术人员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咨询。


海上丝绸之路国家海水淡化技术研修班在青岛技术交流

学员就中空纤维膜产品与我院技术人员进行技术交流


  “2019年海上丝绸之路国家海水淡化技术研修班”是商务部举办的援外培训项目,培训班的举办可有效提高发展中国家利用海水解决水资源短缺的能力,并为海水淡化技术的传播、转移提供契机,为我国与相关国家在海水利用领域的技术合作创造条件。此次参观学员来自埃及、巴拿马、朝鲜、塞舌尔等“一带一路”国家,主要从事水利、海水淡化等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