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清华环境学院邀荷兰屯特大学沃尔特教授做客学术沙龙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通讯员 赵健 / 时间:2019-11-04 07:27:31

  据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重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11月1日讯 10月19日下午,荷兰屯特大学(Universiteit Twente)和代尔夫特理工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eit Delft)教授沃尔特·范德梅尔(Walter van der Meer)做客环境学术沙龙第528期,做了题为《河岸过滤结合反渗透的一步RO饮用水净化技术》(One step RO for drinking water supply)的学术报告。本次沙龙由刘会娟教授主持,30余名师生听取了报告。


清华环境学院邀荷兰屯特大学沃尔特教授做客学术沙龙


  沃尔特教授首先介绍了河岸过滤是一种基于自然的饮用水净化技术。具有成本低,出水水质和水温恒定,对病原微生物、重金属和有机污染物控制性能好等优势。但对于一些有机微污染物(阻燃剂等)和新兴污染物,仅以河岸过滤难以将其有效去除,需要耦合其它净水技术。反渗透技术可以有效去除已知及未知污染物,沃尔特教授提出了将河岸过滤出水通过反渗透直接处理,再通过矿化调节后供给用户的一步RO饮用水净化技术,实现了处理工艺的简化以及优质饮用水的供给。此外,沃尔特教授深入浅出地分享了自己近年来关于膜技术相关研究的成果,以及对于使用地表水、海水或者地下水作为饮用水源过程中潜在水质威胁的思考。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踊跃提问,气氛热烈,与沃尔特教授就一步RO技术尾水处理及一步RO技术在中国的应用前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沃尔特·范德梅尔教授是荷兰屯特大学和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教授,同时兼任OASEN水务公司CEO,2018年入选为中国科学院访问教授(PIFI)。沃尔特教授致力于饮用水处理创新技术理念的研究,研究方向专注于面向未来的水处理技术理念,其提出的一步RO净水技术,经过近十年的研究和实践,已于2018年投厂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