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新型疫苗产品获国家新兽药注册证书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 / 时间:2019-11-13 06:28:31

  据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10月30日讯 近日,农业农村部批准我院等5家单位联合申报的“新城疫、传染性法氏囊病二联灭活疫苗(La Sota株+BJQ902株)”兽药产品为国家三类新兽药。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新型疫苗产品获国家新兽药注册证书


  本产品系用鸡新城疫病毒(NDV)La Sota株接种鸡胚培养,用鸡传染性法氏囊病病毒(IBDV)BJQ902株接种DF-1细胞系培养,收获感染胚液和细胞液,经超滤浓缩,用甲醛溶液灭活后,按一定比例混合,加入油佐剂乳化制成。用于预防鸡新城疫和传染性法氏囊病。本品物理性状为乳白色,W/O型,粘度63.60~73.38cP,3500转/分离心15分钟不分层;装量检查不低于瓶签的标识量;无菌检验,均无菌生长;对1日龄以上鸡安全无任何副作用。效力检验,ND部分效力检验,20ml/只免疫剂量,免疫后3周ND HI 效价达1∶52.0~1∶73.5(5.7 log2~6.2 log2),攻毒保护率10/10,对照组5/5死亡;IBD部分效力检验,以0.5ml免疫剂量,免疫后4周,IBD 中和抗体效价达1∶53232~1∶75281(15.7 log2~16.2 log2),攻毒后均10/10保护,对照组0/5保护。4周龄以内的鸡,每只0.3ml;4周龄以上的鸡,每只0.5ml。免疫期雏鸡为3个月,成鸡为6个月。本疫苗在2~8℃保存15个月检验仍达到规程标准要求。疫苗最小免疫剂量为0.1ml。该新法二联苗中IBD抗体效价远高于现在市场上大肠杆菌基因工程表达IBDV VP2蛋白免疫的抗体效价(1:2048, 11 log2),BJQ902株制备的疫苗对BC6/85株及近年流行的IBDV超强毒株均能100%保护。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新型疫苗产品获国家新兽药注册证书


  该疫苗产品是畜牧所动物免疫与预防研究室章振华研究员带领团队经过多年的艰苦努力研制成功的,大量试验研究证明,该疫苗安全、有效、质量可控,疫苗质量达国际先进水平,一针可防两种家禽重要疫病,是市场急需的禽用疫苗产品。目前该疫苗成功转让广州市华南农大生物药品有限公司、中崇信诺生物制药泰州有限公司及九江博美莱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三家大型企业进行产业化生产,为我国养禽业又提供了一种安全、高效的禽用新生物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