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哈工大市政环境工程学院马军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哈工大报》 / 时间:2019-11-22 14:09:06

  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2019年11月22日讯 11月22日,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相继公布2019年增选当选院士名单。我校段广仁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曹喜滨教授、马军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至此,我校院士增至39人(含共享)。


哈工大市政环境工程学院马军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马军,男,1962年7月生,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水处理理论与技术研究工作,创建了不同价态铁锰氧化剂的除污染理论体系,开发出高锰酸盐预氧化除污染技术和高铁酸盐预氧化除污染技术、臭氧催化氧化深度处理技术、基于新生态微界面特性的强化除重金属技术和纳米复合膜水处理技术、过硫酸盐高级氧化技术等,成功地应用于受污染水源水净化处理工程、污水深度处理及回用工程,并在多次重大污染应急工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ellow),先后获中国青年科学家奖、“长江学者”成就奖(工程科学奖)、英国皇家化学会“可持续发展水奖”、美国化学会“科学卓越荣誉奖”。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项(均排名第一),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技术发明奖一等奖3项;发表SCI论文28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IF6.0以上期刊发表论文129篇,授权发明专利120余项,获美国专利6项。SCI论文引用13524 次,H因子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