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何文宣同学“DF免冲洗PVDF膜”创新创业项目投入生产
黑龙江大学博天职业发展协会 藏萌 / 时间:2019-11-26 10:51:13

  据黑大博天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11月19日讯 勇于创新,曾获黑龙江大学“第二十三届校园最佳——创业实践奖”、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建行杯”第四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新东方留学考试杯”第十一届校学生职业规划暨职场模拟招聘大赛二等奖和校第十一届建筑模型竞赛三等奖。以下是对这位黑龙江省第九届职业规划大赛二等奖选手何文宣的专访。


何文宣同学“DF免冲洗PVDF膜”创新创业项目投入生产


  何文宣,女,满族,中共预备党员,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16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担任班级团支书,学生班主任。何文宣同学热爱专业、勤于钻研,专业综合学习成绩排名第一,两次获得校一等综合奖学金、校三好学生和黑龙江省三好学生。
  择己所长
  更择世所需
  自大学起,她便开始思考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在学校第十一届学生职业规划暨职场模拟招聘大赛中,她过五关、斩六将,凭借自己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清晰的职业规划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经过省级复赛的激烈比拼,最终代表学校闯进了第九届黑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创业规划大赛总决赛,并最终斩获大赛二等奖!
  稳扎稳打
  整装待发
  何文宣的职业定位是成为一名给排水设计工程师。为了达成职业理想,她积极投身到研发“DF免冲洗PVDF膜”的创业实践项目中,她所在的创业团队成功申报了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DF免冲洗PVDF膜研发”并顺利结题,在该项目基础上形成的成果《净益膜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国家“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和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在“互联网+”黑龙江省大赛培训夏令营和黑龙江大学赴七台河市考察交流活动中,她积极争取“DF免冲洗PVDF膜”项目的落地机会。目前,该项目已与代理生产公司进行合作,免冲洗PVDF膜已投入生产,应用于污水处理、废水处理、海水淡化等领域。她主持的省级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正在进行中。


何文宣同学“DF免冲洗PVDF膜”创新创业项目投入生产


  何文宣同学还担任“增强型超滤微滤——用于寒区MBR处理”创业实践项目组组长,正在带领小组成员为新的创业实践项目落地寻找生长点。为了梦想,她时刻准备着,整装待发。
  俯拾仰取
  满载而归
  在第九届黑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创业规划大赛复赛中,让她收获最大的是为期一周的训练营活动,在创新模块头脑风暴中,她将团队成员的观点进行梳理、整合,十分钟内完成了一双筷子的功能创意;无领导小组讨论时,她展现了充分的自信和影响力,引领团队成员达成一致意见;结构化面试时,她仅仅用了二十分钟,完成了拟定公司背景、描述应聘职位、设计面试问题等一系列面试工作安排,并作为主面试官进行提问。


何文宣同学“DF免冲洗PVDF膜”创新创业项目投入生产


  创业板块部分,她带领团队成员看图纸,传递信息,最终完成了“呼吸机”的制造;营销实战环节,面对一次次拒绝、一次次误解,她没有气馁,而是愈挫愈勇,及时提出转换销售策略的建议,成功卖出第1包、第2包、第3包……大枣时,伙伴们重燃起必胜的信心和希望!最终团队也在群策群力下取得了优秀的销售业绩。
  怀揣梦想
  未来可期
  何文宣始终坚信,一份职业生涯规划,不但能为自己的就业增添筹码,让梦想不再遥远,更能让年轻人对未来不再迷茫。实现目标的历程需要付出艰辛的汗水和不懈的追求,不要因为挫折而畏缩不前,不要因为失败而一蹶不振;要有屡败屡战的精神,要有越挫越勇的气魄;成功最终属于努力的人,而作为无数矢志不渝的黑大学子之一,何文宣也定将会继续带着自己的职业理想乘风破浪,奋勇向前!


何文宣同学“DF免冲洗PVDF膜”创新创业项目投入生产


  感谢本次比赛,感谢背后为此付出许多的每一名教师、朋友和同学,如今本次旅途已到终点站,愿下一段旅途中再相见之时,我们都能依然铭记当初出发时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