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科学家研发全新薄膜 可以摆脱对抗生素产生耐药性的“超级细菌”
cnBeta.COM / 时间:2019-12-16 00:15:53

据外媒New Atlas报道,在从医院到食品准备区的各种环境中,保持表面尽可能无菌至关重要。一种新材料肯定可以起到帮助作用,因为它甚至可以摆脱对抗生素产生耐药性的“超级细菌”。

下载.jpg

该物质由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的科学家开发,采用透明塑料薄膜的形式,据报道这种薄膜柔韧性好、经久耐用且制造成本低廉。这个想法是可以将其收缩包装在经常触摸的物品上,例如门把手,静脉注射支架和栏杆– 也可以用于食品包装。
科学家从荷叶的疏水性微观结构中汲取灵感,薄膜的表面由微小的皱褶组成,这些皱褶可防止液滴和细菌牢固接触。结果,当其中任何一个落在材料上时,它们都会被弹起。

为了提高其摆脱细菌的质量,该材料还需浸入液态氟基化学药品中。实验室测试表明,该膜能抵御几乎所有应用于其表面的对抗生素产生耐药性的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和假单胞菌细菌。该大学现在正在寻找对材料商业化感兴趣的行业合作伙伴。
Leyla Soleymani一起领导这项研究的副教授Tohid Didar表示:“我们可以看到该技术已在各种机构和家庭环境中使用。随着世界面临着抗生素耐药性危机,我们希望它将成为抗菌工具箱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