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脱氮净水新技术问世 有广泛的水体适用范围
中国环境报 / 时间:2019-12-19 16:31:22

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组织召开的“固体碳源深度脱氮净水技术及应用”成果鉴定会近日在京举行,上述成果项目组研发了专用高效的脱氮微生物菌剂,能有效调控微生物优势菌的群落结构,发挥水处理单元的高效脱氮效率,开辟了我国生物降解材料净水技术的新途径。

据了解,“固体碳源深度脱氮净水技术”是利用生物降解材料脱氮净水原理,让生物降解材料与专用高效微生物有效匹配,其优势在于可以显著提高碳源的利用效率与反硝化速率,有广泛的水体适用范围,可同时去除水体中的硝酸盐和微量有毒污染物,不仅成本低、效率高,而且对环境友好。
目前,此项成果已在云南省新宝象河面源污染治理工程、浙江省宁波首创餐厨垃圾废水处理示范工程等工程中应用,取得了较好效果,有广阔的推广前景以及显著的环境、经济和社会效益。成果研发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宁波水思清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