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科学家研究出“分离膜”,二氧化碳可转为燃料,将用于商业
悟空科学 石兰 / 时间:2020-02-10 19:49:28

悟空科学2月7日讯:在我们的大气之中,我们都知道二氧化碳是我们最讨厌的气体之一,但是没有了它也不行,因为植物要进行光合作用,所以说最好的就是二氧化碳的在地球上是处于“饱和”状态的,但是这种情况并非是我们想的那样,随着人类的不断发展,二氧化碳的排放可以说是“屡次刷新”,并且产生的影响也是我们人类无法进行预估的,它给我们地球带来了最为直接的“温室效应”,所以高额的排放已经是让我们感觉到了对地球的影响太强了,同时在二氧化碳产生的温室气体下,出现了一波接一波的“连锁效应”,产生了高温,干旱,强降雨等极端气候现象,这就是影响。

而如今为了缓解二氧化碳的排放,科学家们也是在不断的研究,如何将二氧化碳的排放降低,并且能够转化成有利的物质,确实在2月6日的《科学》杂志上就公布了这样的一个消息,是一个好消息,科学家们已经在二氧化碳的转化上获得了重大突破,能够利用“分离膜”将二氧化碳更有效地转化为燃料,所以这是一个非常令人非常惊讶的消息。

image.png

二氧化碳的利用终于要起来了,这不仅可以降低温室气体的效应,还能够利于经济的发展。这是来自伦斯勒理工学院的一项研究,他们的化学工程师也展示了如何使用他们生产的高效“分离膜”,使从二氧化碳到甲醇的转化过程更加高效。

根据科学研究团队表示,这种“分离膜”是两种物质所组成的,分别为“钠离子”和“沸石晶体”。而在这种组合之下,二氧化碳的转化不仅会产生甲醇燃料物质,还能够产生水,并且该膜能够小心快速地透过小孔(称为导水纳米通道)渗透水而不会损失气体分子,所以非常的有效。

而(CBIS)的研究成员苗宇也表示,在这个“分离膜”的组合上,钠实际上可以调节或具有调节气体渗透的作用,这就像钠离子正站在门口,只允许水通过,当惰性气体进入时,离子会阻塞气体。所以说算是一种具有“渗透”功能的组合。

在以前的时候,而科学家使用的“分离膜”能够在阻止部分物质的时候,使其他气体分子泄漏出去。而现在科学团队开发的这一种优化晶体组装的新策略,从而消除了这些缺陷。所以非常令人敬佩的,科学研究者们的这个技术还是能够解决一些问题,这意味着该科学团队将转化更多的二氧化碳并产生更多的甲醇,如今该团队正在与一家公司进行合作,将该膜用于商业生产高纯度甲醇。所以在逐步的进入到社会利用了,同时他们还表示,在工业中,有太多的反应受到水的限制,这也是在苛刻的反应条件下能高效工作的唯一膜。是一个重大的科学成就。

当然,暂时不明确这个方式会不会进行全球化的推广,但是既然《科学》杂志已经提到了开始用于商业发展,所以应该会普及出来,但是使用权利还是在研究者们的身上,所以说就看后期的发展吧,但是从现有的情况来看,这确实能够解决不少的问题,至少在二氧化碳的利用上是活得了重大的突破,并且是已经实现了,不是我们以前看到很多科学报告指出的,都是在实验出来的阶段,已经在努力将该膜用于商业生产高纯度甲醇,产生更大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