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浙大、北航、合工大等名校集体造假?
高校校园那些事 / 时间:2020-05-05 22:23:38

百度网4月30日讯:2020 年 4 月,施普林格出版集团旗下期刊Multimedia Tools and Applications 批量撤稿了30 余篇文章,其中很多文章的作者都是来自中国。

image.png

涉及的单位包括浙江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计量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数十家高校,可以说是近几年不小的的一起学术丑闻了。

撤稿原因则包括图片造假、操纵作者身份、涉嫌伪造评审专家等诸多原因。近年涉及学术不端、撤稿事件不断,如前段时间的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学术不端事件。

近期《科学报告》杂志也撤下了江苏大学理学院戴美凤教授团队2015在线发表的一篇文章。因为该论文的主要内容和公式,从另一附属技术经济学中摘录到本科生2013年完成的毕业论文,且未注明出处。

学术不端、抄袭事件频发,你觉得是什么原因呢?怎么做才能遏制这种不正之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