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最新自然指数公布 化学领域:中国35所高校院所进入全球前100
高分子科学前沿 / 时间:2020-05-06 22:50:35

新材料在线5月1日讯:4月30日,《Nature Index》公布了2020年度榜单。小编整理了自然指数化学领域榜单,和大家做分享。

中国,法国和德国在高质量化学研究产出方面领先世界。中国科学院全球排名第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全球第二(全国高校排第一),法国国家科研中心(CNRS)全球第三、南京大学力压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学会分列四、五。值得注意的是在前十中,中国占据8个席位,中国科学院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分列第6-10位。浙江大学和苏州大学分列全球11、12。

美国排名前三的化学机构分别是:斯坦福大学(全球13)、西北大学(全球14)、MIT(全球16)

欧洲地区: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在欧洲地区高校中排第1,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排第2

日本:东京大学全球15,日本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