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地球形成46亿年,为什么水资源没有减少?
科技爆发点企鹅号 / 时间:2020-05-13 22:55:59

对于地球上的生物来说水是生命之源,生命体当中的70%的物质都是水,可见水对于一个生命体的重要性有多大,科学家认为这也是由于地球上有了这些水资源,在40亿年的时间里地球上才会有生命出现,经过了长时间的演化才形成了人类这种高等智慧的生命体,可以肯定的是水资源是在地球诞生之后出现的,那么地球上的这些水又是从何而来的呢?难道是凭空出现的吗?

对于这些水资源的形成,科学家给出了两种猜测,首先第1种就是这些水是地球本身形成的,我们知道水是一种比较简单的物质,是由氢氧两种元素所形成的,而在整个宇宙当中,氢元素的比例非常的大,而在地球形成的早期,这些轻元素和地球上的氧元素相结合形成了水分子融入了地质当中,随着地球温度的不断降低,这些水分子不断的出现就形成了地面上的海洋。

而另一种说法是认为地球上的水是来自于地球的外部,在地球形成的初期大量的小行星和彗星不断的撞击地球,而这些行星碎片上携带着大量的冰晶,当这些天体和地球相撞之后就给地球带来了大量的水资源,不管地球上的这些水是怎么形成的,很多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疑问,地球上的水已经出现了40多亿年,所有的生物体都依靠这些水源生存,为什么40多亿年过去了,地球上的水资源却从来没有减少呢?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任何物质都会越用越少,可是40多亿年的时间里却没有见地球上的水资源减少,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形成的呢?其实地球上的水资源和大气层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地球上的大气层除了可以保护人类不受太阳辐射的影响之外,大气层还有着非常重要的储藏作用。

地球就像是一个大型的水球一样,而大气层就可以保护水球里面的水资源,减少水资源的流失,只要地球上的水不会流落到太空当中,地球上的水资源就不会减少。因为在地球上已经形成了完整的循环系统,这些水资源可以通过植物蒸腾海洋蒸发的或者下渗的作用减少,但是它们又会通过蒸发变成了云朵里面的水分子,又通过降雨的方式回到地球上,每一部分消耗掉的水又会有以另外一种形式补充到大自然当中。

像金星和火星表面的水不断的流失,这是因为金星的表面没有大气层,而火星表面的大气层比较的稀薄,这些水资源的流失并不是被利用了,而是被强烈的太阳风所带走。对此你有怎样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