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防尘防水透气膜原理及主要作用孔径
戈埃尔科技 / 时间:2020-08-12 17:30:44

大竹网8月12日讯:防尘防水透气膜是从膜分离技术中衍生出来一种应用,是根据这种具有选择透过性的薄膜,在自身性质或者外界外加作用力的作用下对混合物进行分离、过滤的这一分离方法深入研究发现的。经过研究发现这种防尘防水透气膜具有使某些物质可以通过,某些物质不能通过的性质取决于膜的孔径。因此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开始,防水膜的孔径不断地随着科技(膜分离技术)的进步而变得越来越小,目前主要有PTFE、Nylon、PES、PVDF、PP、NC、MCE、PETE等微孔膜,其中PTFE制成的防尘防水透气膜以很好的化学稳定性、天然疏水性而用于防尘防水透气领域。

防尘防水透气膜

防尘防水透气膜主要体现于防水透气、防尘透气和预防细菌透气,在汽车、医疗、环境监测、包装、电子传感器保护等领域广泛应用。防尘防水透气膜主要是用于电子产品以及其他工业产品的防水透气。比如音响防水透气膜、电动牙刷防水透气膜、电动理发器防水透气膜、美容仪防水透气膜、手机壳防水透气膜、防水相机防水透气膜、户外手电筒防水透气膜、LED灯防水透气膜、户外灯具防水透气膜、汽车车灯防水透气膜、安防摄像头防水透气膜、蓝牙音箱防水透气膜、传感器防水透气膜、电动剃须刀防水透气膜、电池防水透气膜、智能穿戴防水透气膜等等主要作用就是防水、防尘、透气、散热、平衡内外气压。

防尘防水透气膜主要起作用的是微孔滤膜,这些微孔孔径在0.1-10μm之间。对于防尘防水透气膜来说,有两个很重要的参数进水压和透气量。一般情况下,这两者是竞争关系,高透气量以为着低进水压。防尘防水透气膜按照与油的亲疏性可分为疏水膜和疏油膜,而且在一些特殊的场合下,都是使用疏油膜。虽然ePTFE防尘防水透气膜具有很好的天然的疏水、疏油性,如果遇到一些表面能低的醇、清洗剂、润滑剂等液体时,会被润湿透过。而疏油膜表面能更低,能够抵挡这些液体的进入,这就是防尘防水透气膜原理。

目前ePTFE防尘防水透气膜主要应用于:汽车透气、医疗透气、电子传感器透气、包装透气、消费电子透气、化学品存放容器透气、通讯设备透气等行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