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节地型污水处理厂新建技术—BFM工艺系统
中国水网 / 时间:2021-01-13 23:20:37

中国水网1月13日讯:BioFiMag(Moving Biofilm & Magnet Separation)工艺系统,是集生化处理与物化处理于一体的完整工艺系统,可对水中污染物质实现全指标稳定达标,工艺分为BioFiMag-B段(简称BFM-B段)、BioFiMag-M段(简称BFM-M段)及BioFiMag-FI(简称BFM-FI段)智能控制系统。

image.png

BFM-B段

BFM-B段系统为高效的生物膜工艺,微生物以附着态生物膜存在,无需持留活性污泥、污泥回流和二沉池,具有容积负荷高,处理效果好,抗冲击性能强,耐低温、高盐等极端条件,工艺流程短,运行维护简单等特点。其占地面积最小可达到传统活性污泥工艺的10%~20%。

除上述优点外,BFM-B段还具有应用形式灵活方便等特点,适用于污水处理厂的新建和提标改造,特别是原污水厂的提标、提量改造工程中,可在不增加池容的前提下,提高现状生化池的处理效果。

BFM-M段

BFM-M段是与BFM-B段有机结合的统一整体,利用其高效的膜水分离性能对TP、SS等实现充分的去除,运行能耗低,占地面积小,出水可直接排至消毒池。

BFM-M段特别适用于纯膜工艺或泥膜复合工艺生物处理后具有一定粘度的脱落生物膜的分离沉淀,是一种新型高效膜水分离沉淀技术,可同时实现膜水分离和深度处理,替代传统工艺中的二沉池和深度处理单元,达到高排放标准要求。

BFM-FI段

BFM-FI段智能控制系统是BFM工艺的智能控制系统,可保证工艺的安全、稳定、可靠运行,实现了对工艺参数的最优调整控制,同时实现了“现场无人值守、分站少人值守”的功能。智能控制系统是基于BFM工艺为核心的自控系统,由PLC控制站系统、视频监控系统、上位机监控操作站管理系统、云端智能管控平台(可选)组成。PLC控制站系统遵循“集中管理、分散控制、资源共享”的原则,上位机监控操作站管理系统、云端智能管控平台遵循“优化工艺、预警提示、精准控制”的原则,共同实现工艺和控制的有机统一。

BFM工艺应用突出优势

BFM工艺系统是一种新型高效的污水处理工艺。设计独特、合理,结构紧凑,运行经济,使用维护简单,处理效率高、出水水质好。

BFM工艺系统应用的突出优点:

01.极限占地

系统吨水占地<0.1m2,最低仅需传统活性污泥法的20%,既适用于极小占地污水厂新建、原厂大规模提量改造,也适用于全地下污水厂新建等。

02.极限处理

系统出水优于一级A,氮磷可达到现有最严格处理标准。悬浮载体生物膜硝化细菌相对丰度>5%,是传统活性污泥法的2-3倍,可数倍提升容积负荷并具有极强的抗冲击能力,适用于水厂高排放标准提标、工业废水升级改造等。

03.超快实施

系统可进行模块化设计及安装,集成度高,实现整体周期<45天的超快达标实施,适用于应急水处理项目短时间内建成投运。

04.技术经济

可极大降低土建结构费用,并且污水处理吨水电费和药剂费用低于常规工艺,可满足水厂建设投资低且运行能耗小的需求。

05.管理简便

工艺流程短,运行维护简单,系统可靠性高。系统集成云平台系统,实时掌握并分析污水厂运行现状,实现智能控制及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