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新材料新能源学术成果报告会在怀柔科学城举行
中国科学报 辛雨 / 时间:2021-10-14 23:06:12

中国科学报10月14日讯:10月13日,2021年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成果报告会(新材料新能源领域)在怀柔科学城举行。来自中科院纳米能源所、中科院物理所、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清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科技企业、产业服务平台等相关领域的代表,围绕当前新材料新能源领域面临的瓶颈和壁垒、学术成果和应用场景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报告会上,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孙再成、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授黄洪伟、中科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研究员杨亚和孙其君分别以“高效电荷分离的光催化剂体系的构建”“极化在光催化中的作用”“复合与耦合纳米发电机”“摩擦电调制场效应晶体管和仿生智能传感应用”为题进行了学术汇报。清华大学教授朱永法、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胡勇胜、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张铁锐、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闫东鹏等专家以及现场的听众与报告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和互动。

会上,北京市科协为“广受关注学术成果”获得者颁发了《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成果入选证书》,并感谢他们为推动新材料新能源领域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

本次报告会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怀柔区科学技术协会、北京中关村微纳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中科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北京化学会、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联合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