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同济大学马杰教授课题组最新综述:多维石墨烯在有机污染物吸附和膜分离的最新进展
Carbontech企鹅号 / 时间:2021-10-28 22:36:08

腾讯网10月27日讯:石墨烯是一种二维(2D)分层纳米材料,由于其出色的物理和化学特性,包括易于修饰的表面特性、可调结构和出色的稳定性,在环境领域备受关注。然而,纳米材料的固有问题,如严重的聚合性、回收困难和潜在的生态风险,严重阻碍了石墨烯的大规模应用。因此,将纳米材料固定在宏观结构中是解决这些问题最可行的策略之一,对促进纳米水处理化学与技术的进步具有重要意义。随着相关研究的深入,具有较大特定表面积、内部互联多孔网络和新功能的多维石墨烯材料相继开发。

在此,我们回顾了多维石墨烯材料的结构特征和合成方法,并突出了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具有独特特性的例子。此外,我们特别强调其在吸附和膜分离中对有机污染物的去除性能和机理。最后,根据我们的理解,将本领域的未来展望、研究方向和可预见的挑战作为结论。

33-1.png

关于石墨烯材料的制备及其在水处理中的应用的里程碑。

本文介绍了多维石墨烯材料的制备和在环境领域的应用,其中也包含了许多里程碑式的发现。我们总结了不同维度石墨烯材料的制备方法,介绍其通过吸附和膜分离技术去除水中的OCs的应用,并探讨去除工艺的机制。

33-2.png

多维石墨烯材料在水处理中的制造策略和应用的原理图

虽然石墨烯材料在制备和环境领域的应用还存在许多问题需要解决,但通过不断的研究和探索,相信不久就能广泛应用不同尺寸的石墨烯结构,开发出更环保、更经济、更强大的产品和技术。

详情见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