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韩国开发出廉价、高效、长寿命的阴离子交换膜,或加速绿氢产业发展
字节点击 supercel / 时间:2022-03-13 16:42:11

字节点击3月12日讯:韩国科学和技术研究所近日开发出一种新的阴离子交换膜(AEMs)。研究人员通过增加结构内的比表面积,开发了基于聚(芴-共-芳基哌啶)(PFAP)的阴离子交换材料(电解质膜和电极粘合剂),在碱性条件下具有高离子传导性和耐用性,基于这项技术,开发了这种膜电极组件。

在测试中,这种膜和电极组件实现了7.68A/cm2的新电池性能记录,这大约是现有AEMs性能的六倍,是现有AEMs寿命的10倍,同时还是昂贵的商业质子交换膜电解技术(PEMWE)的1.2倍(6 A/cm2)。

据悉,质子交换膜(PEM)需要贵金属材料,如铂、钌、铱和钛等,而AEMs可以在碱性条件下工作,不需要贵金属材料,成本更低,因此AEMs也被视为绿氢产业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获 取 更多前沿科技 研究 进展访问:https://byteclicks.com

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能源与环境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