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科学家发现慢砂过滤能有效去除水中的纳米塑料
cnBeta.COM / 时间:2022-06-06 16:13:24

cnBeta.COM 6月2日讯:在对多项去除水中纳米塑料的技术进行调查后,科学家发现被称之为慢砂过滤器的生物活性系统可以有效去除微小颗粒,效率可以达到 99.9%。尽管纳米塑料对人体的影响仍存在很多的疑问,但最好的方式就是对其进行过滤,阻止它进入人体。

5-1.jpg

5-2.jpg

为了探索这一领域的可能性,瑞士联邦水产科学与技术研究所 (Eawag) 的科学家对不同的处理工艺如何有效地消除饮用水中的纳米塑料进行了研究。

该团队的实验对三种技术进行测试,包括活性炭过滤;臭氧化,将臭氧化学注入水中以对其进行处理和消毒;和慢砂过滤。最后一种技术涉及一个生态系统,该生态系统包括砾石层、沙子和表面上的生物活性层,其中包括蠕虫和细菌。这些形成了执行大部分净化的生物膜。

然后将纳米塑料使用化学元素钯进行标记,并大量添加到未经处理的水中,从而能够用质谱仪跟踪它们在水处理过程中的旅程。在所研究的技术中,研究小组发现慢砂过滤对纳米塑料颗粒最有效,成功地消除了它们,效率为 99.9%。

根据他们的结果,研究小组表示,这种过滤方法可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有效去除大量纳米塑料,但需要去除顶部几厘米的沙子以防止生物膜堵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