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新型膜技术可代替工业化学分离
字节跳动 Heping / 时间:2022-06-06 16:20:11

字节跳动6月2日讯:工业化学分离是一种看不见的污染者,在许多行业中都是必需的,包括制药,炼油以及半导体和植物油生产。许多全球行业都依赖于化学分离和纯化背后的科学。这些过程在很大程度上是看不见的,但工业化学分离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无声污染者之一。

另外分离化学品用于商业和工业用途的过程占世界能源使用的15%,产生了大量的碳排放 ,可能高达世界温室气体排放的10%。

为了寻求一种减少工业化学分离过程对环境危害的方法,新加坡化学技术初创公司 Seppure 建造了一种膜,能够在不使用热量的情况下在分子水平上分离最苛刻的化学物质。

Seppure 的膜采用纳米技术制成,在纳米级非常坚固且多孔,因此可以在很宽的温度范围内多次重复使用,并且对与之接触的化学物质的降解保持抵抗力。

重要的是,Seppure 的这些膜可用于从蒸馏到蒸发的整个分离过程,在任何阶段都无需加热。通过消除对高温的需求,新膜既节约了水,又减少了二氧化碳排放。

Seppure 的膜具有耐溶剂性,使其既稳定又可扩展。Seppure 独特的技术是由新加坡国家研究基金会资助的慷慨赠款的结果,新加坡国家研究基金会由新加坡国立大学的Farahani博士(首席执行官)开发。SEPPURE 拥有知识产权和技术诀窍的终身独家许可。

Seppure 的膜是工业化学分离的可持续替代品,每年可以节省数十亿加仑的水,数百万吨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物和数十亿吨二氧化碳排放量。

Seppure 在不使用热量的情况下分离和净化液体不仅改变了炼油、半导体、制药和食品等行业的游戏规则,而且可以节省环境。Seppure 的技术旨在提供最高质量的化学分离,而无需炼油、半导体、制药和食品等行业,每年平均花费3.6万亿美元的能源。

化学分离是我们所依赖的行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从我们吃的食物到我们驾驶的汽车。每天,全世界有9500万桶原油被加工,地球上每个人的消费量约为2升。通过积极减少全球污染最严重的行业之一的整体生态足迹,Seppure 将食品,制药和石化行业的能源消耗和污染减少90%。

节约资源和节约能源是每个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目标。我们发现了实现这些目标的令人兴奋的举措组合,包括从无摩擦电机的磁悬浮,到回收水和盐水的锂提取新方法。

Seppure 在其网站上列出了新材料的几种用途,包括溶剂交换,单体和溶质去除,溶剂回收和产品升级。Seppure 通过在产品生命周期的早期减少能源使用,品牌就有了一个平台来发展其可持续发展计划,有助于建立动力并推动创新,以实现制造业的碳中和未来。获 取 更多前沿科技 研究 进展访问:https://byteclicks.com

Seppure 简介

Seppure 的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技术官是穆罕默德·法拉哈尼(Mohammad H.D.A. Farahani)博士。

穆罕默德·法拉哈尼(Mohammad H.D.A. Farahani)博士在新加坡国立大学(NUS)获得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博士学位。他拥有2项纳滤膜专利。他拥有8年的膜相关经验和30多篇出版物,在该领域被引用1400多次。

穆罕默德·法拉哈尼(Mohammad H.D.A. Farahani)博士于2020年被《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评为亚太地区“35岁以下的创新者”,并被新加坡国立大学评为“杰出青年校友奖”。他还获得了TechNode Global的“年度创始人奖”,新加坡商业评论的“年度创新者”,Gen.T List的“明日领导者”以及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AIChE)的“杰出研究生研究论文奖”。

2019年1月,Seppure 获得了 Hax 和 Entrepreneur First 的资助。

2019年6月,Seppure 荣获 X-LAB 颁发的清华大学校长创新挑战奖。

2019年9月,为分离化学混合物提供可持续解决方案的新加坡初创企业 Seppure,在美国投资者SOSV领投的种子融资中获得255万美元。Entrepreneur First、500 Startups、SGInnovation、Belmond Capital、Rekanext、南洋理工大学董事长 Koh Boon Hwee 等多家知名投资者也参与 Seppure 的此次融资。

2019年12月,Seppure 的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技术官穆罕默德·法拉哈尼(Mohammad H.D.A. Farahani)博士,被选为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35岁以下的创新者”之一!

2020年2月,Seppure 在由 TechBridge Ventures 和 Enterprise Singapore 举办的“2020年昆山创新与创业挑战赛”中获得了一等奖。

2020年2月,Seppure 跻身新加坡20家最热门的创业公司之列。

2021年4月,Seppure 在未来城市大会上获得城市创新冠军奖。

2021年5月,Seppure 已从艾伯塔省减排部获得180万加元的资金,用于在艾伯塔省的植物油加工设施中实施其技术。

2021年7月,Seppure 在2021年淡马锡宜居挑战赛上荣获Planet Rise和Amasia颁发的15万新元奖金。

2021年11月,Seppure 被誉为联合早报的可持续初创企业。

2022年1月,Seppure 与 GIIAVA 集团签署谅解备忘录,建立世界上第一个用于大豆卵磷脂加工的商业规模膜设施,开启农业食品行业脱碳新旅程。

2022年1月,Seppure 正式获得新加坡碳定价领导联盟(CPLC)颁发的低碳SG标志,用于监测碳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