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纳米片"材料可通过吸附力与磁力从水中去除微塑料
cnBeta / 时间:2022-11-30 14:46:30

今日头条11月30日讯:虽然废水的净化曾经只涉及去除传统的污染物,但现在也需要去除微塑料颗粒。据报道,一种新的粉末可以比以前更快、更彻底地完成这项工作。这种粉末由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的一个科学家团队开发,它被设计为在现有的水处理厂将其混入未经处理的废水中。虽然它在肉眼看来只是一种普通的白色粉末,但它实际上是由微观的铁磁性"纳米片状结构"组成的。

39.JPG

这些结构中的每一个都是由两片金属有机框架(MOF)材料组成的,在它们之间的缝隙中夹着一排碳包覆的氧化铁纳米柱。这种安排增加了大量的表面积,即使是最小的经过的微塑料颗粒也会附着在上面。

一旦粉末在废水收集得差不多,就可以用一块磁铁来清除所有的纳米柱状结构以及它们所吸附的微塑料颗粒。

在实验室测试中,这样做仅在一小时内就成功地从受污染的水样中去除所有的颗粒--更重要的是,这些结构可以重复使用六次。作为一个额外的好处,在实验室中,这些结构还吸附了亚甲基蓝,亚甲基蓝被添加到水中,代表更多传统的溶解污染物。相比之下,传统的净化技术需要数天才能完成,即使如此也没有那么彻底。

首席科学家Nicky Eshtiaghi教授说:"我们的粉末添加剂可以去除比目前现有废水处理厂可检测到的塑料小1000倍的微塑料。我们正在寻找工业合作者,将我们的发明推向下一步,我们将研究它在废水处理厂的应用。"

这项研究在最近发表于《化学工程杂志》的一篇论文中进行了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