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霍尼韦尔开发新型光谱超精细医用纤维,由超高分子量聚乙烯制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 时间:2023-02-17 10:21:11

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2月16日讯:霍尼韦尔在其光谱医疗级(MG)生物纤维组合中增加了一种新的超精细医用纤维。

Spectra Ultra Fine (UF) 生物纤维,目前用于25 decitex (dtex),可实现微创心血管和骨科设备设计,并有助于延长设备寿命。

与传统的聚乙烯纤维相比,霍尼韦尔的Spectra MG医用纤维由超高分子量聚乙烯(UHMWPE)制成,这种超高分子量聚乙烯通过凝胶纺丝工艺制造而成,具备超轻、超高强度等优点,并且高度耐受化学品、疲劳和磨损,且摩擦系数低、运动平顺,是可应用于医疗器械行业诸多最终产品的、理想的生物相容性纤维材料。

image.png

霍尼韦尔的Spectra MG医用纤维的重量比钢强15倍,体积比聚酯强3倍。该医用纤维已通过ISO 13485认证。

霍尼韦尔光谱医疗纤维全球业务经理Zachary Murnane表示,在25 dtex中引入Spectra Ultra Fine (UF) 生物纤维表明霍尼韦尔正在致力于构建一系列医疗级纤维,以支持广泛的医疗设备需求。获得这一技术对于实现持续创新至关重要,从而使心血管和骨科手术对全球患者来说更安全、更成功。霍尼韦尔将继续成为医疗保健公司的领先供应商,助推生命科学行业的创新发展。”

image.png

霍尼韦尔的新型光谱超滤生物纤维25 dtex将于2023年第一季度在全球上市。10 dtex的Spectra超细生物纤维将于2023年上半年晚些时候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