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美国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可净化污染水并产生氢气的催化剂
字节点击 Techpai / 时间:2023-03-07 10:26:51

字节点击3月4日讯:据俄勒冈州立大学网站3月2日消息,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Oregon State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双重用途的催化剂,该催化剂可以净化被除草剂污染的水,同时还能产生氢气。

研究人员煅烧金属-有机框架材料(MOFs)生成二氧化钛等半导体材料。研究人员发现,将氮和硫掺杂的锐钛矿(NSTA)作为光催化剂,可以通过光降解反应去除水中的除草剂草甘膦并通过析氢反应产生氢气。找有价值的信息,请记住Byteclicks.com

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ACS催化》(ACS Catalysis)期刊上。

该研究由俄勒冈州立大学化学系、美国能源部和国家科学基金会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