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徂汶净水厂 企业数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深圳大学在日本开设首个海外分校
深圳大学微信公号 / 时间:2023-04-04 10:22:05

科学网3月24日讯:由深大选派的中方院长和教职人员将于近期前往日本,临行前,深圳大学副校长张学记与教职人员座谈。他表示,深圳大学东京学院的成立是深圳大学国际化进程中的一项重要举措。深大将全力支持东京学院的发展,为学院提供必要的资源和支持,助力学院不断发展壮大。他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东京学院将会成为一所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教育机构,为中日两国教育和人文交流做出贡献。

深圳大学东京学院由深圳大学与日本 SPRIX 株式会社合作举办,是深圳大学在境外设立的首个办学机构。学校位于东京新宿区四谷,以日本公民及其他境外公民为主要招生对象,是隶属深大的非独立法人的教学学院。东京学院设立由7人组成的中日联合管理委员会,负责学院的规划、统筹、组织、决策、监督。深圳大学副校长张学记担任主任,SPIRX株式会社董事长常石博之担任副主任。

深圳大学东京学院主要开展本科层次的学历教育,学制4年,首批开设汉语言文学(商务方向)专业,计划招收50人。入读的学生还可以辅修工商管理(创新创业方向)和信息通信科学(移动互联应用技术),学生可在汉语言文学学士学位基础上增加一个副专业,毕业后将获得深圳大学授予的学历证明及学士学位。未来根据当地教育需求情况,再开设深圳大学其他优势特色专业,如金融科技、计算机科学等,逐步扩大招生规模,预期四年培养期后东京学院在校生规模达到350人。

为鼓励学生,东京学院设置了丰富的奖学金计划,除了语言能力奖学金、学业奖学金之外,对于积极参加深圳大学校本部项目的学生,学院还将提供来华期间支援奖学金、以及校本部短期交流奖学金。除了在日本的学习,东京学院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深圳大学校本部的夏令营活动,亦可申请到校本部交换学习,通过在当地的学习,学以致用,感受最贴切真实的中国文化与历史。

办学特色

1、丰富的奖学金计划,以及对于通过HSK4级或5级及相关入学考试的优秀学生给予的跳级制度;

2、世界500强企业实习机会和高管讲座;

3、特色副专业:设置工商管理(创新创业方向,由深圳大学管理学院颁发证书)和信息通信科学(移动互联应用技术,由业界知名公司颁发专业技术类证书)两个副专业,学生可在汉语言文学学士学位基础上增加一个副专业;

4、前置硕士基础课程:学生可在大四到校本部学习硕士基础课程,获得硕士项目优先录取机会;

5、校本部夏令营和交换学习:学生可申请参加校本部的夏令营活动,也可申请到校本部交换学习,感受中国文化,体验留学生活。

image.png

深圳大学东京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