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中国化工学会第一届分子辨识分离工程大会在成都召开
中国化工学会 / 时间:2023-04-25 14:20:41

中国化工学会4月24日讯:2023年4月20-22日,由中国化工学会分子辨识分离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四川大学承办,《低碳化学与化工》期刊协办的中国化工学会第一届分子辨识分离工程大会在四川成都圆满举行。大会以“创新分离技术,助力高端发展”为主题,旨在联合高校、院所、企业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新型工业化背景下化工分离领域发展新思路,构建科技引领、融通赋能的新模式、新业态,打造“产学研用”高质量协同发展的分离工程生态圈,推动我国化学工业及相关产业的变革性进步。来自全国学术界和产业界129家单位的426院士专家、学术带头人、科研工作者和企业界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其龙在大会致辞,表示我国化工行业正迎来以“双碳”战略和高端化学品创制为核心的大转型、大变革,作为化工行业的重头戏,分离工程责无旁贷。第一届分子辨识分离工程大会的召开,具有不同寻常的开创性意义。当前分子辨识分离工程领域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希望有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才投身分子辨识分离领域,为科研创新持续发力。

大会同时设立吸附分离材料及工艺、膜分离材料及工艺、萃取、吸收、特殊精馏、精准检测等分离材料及工艺三大分论坛,邀请到70位业界知名专家和青年学者,聚焦三大关键共性领域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碰撞出精彩的思想火花。共计收到论文摘要投稿113篇,墙报投稿32篇,开展了科技创新展览、墙报展示等科技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