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山东海化 膜 中国专利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兰州市城关区科技活动周科技成果路演活动圆满落幕
兰州市城关区科学技术局 / 时间:2023-05-30 09:57:35

新华网甘肃5月29日讯:近日,以“培育科技融生力量,聚势赋能探索未来”为主题的2023年“兰州农商银行杯 新生态·创未来”兰州市城关区科技活动周科技成果路演活动在兰州科技创新园顺利举办。

活动当天,来自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五一〇所、甘肃省中医药大学的科研团队逐一登台路演。

郭斌说,本届城关区科技活动周以科技惠民和支撑发展为主线,全面展示了近年来科技发展取得的最新成果。以兰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和会宁路双创示范街为代表的创新创业载体,为城关区在集聚创新要素、高能级创新平台打造、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充分展现了驻区科研单位的使命和担当。

陈熙萌说,本次活动路演项目所涉及的学科领域之广、前沿和关键技术之新,让我们看到了兰州作为国家创新型城市,稳步提升的科技创新核心竞争力以及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的深厚潜力。

最终,甘肃中医药大学的“芪葛片-湿颗粒法制备改善黏膜损伤含片”项目、兰州大学的“常温氘水膜分离技术”项目以及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的“空间先进推进技术”项目荣获最佳创意奖。

兰州大学的“高速混沌伪随机数产生器”项目、“年产4万吨高性能钠离子正极材料开发”项目以及兰州理工大学的“燃料电池供氢材料及能源系统的产业化”项目荣获最具潜力奖。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聚乙烯基醚冷冻机油产业化”项目、“原子态铬钼钨新材料的制备与产业化”项目以及来自兰州大学的“一种快速处理农业有机废弃物的成套技术及装备”项目荣获最具投资价值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