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榆炼两项技术成果获奖
中国化工报 刘常钰 李亚敏 / 时间:2023-06-08 11:34:50

中化新网6月5日讯:近日,榆林炼油厂“流体强化液相航煤加氢技术的开发与应用”“高含烃污水深度处理技术工程化应用研究”两项技术成果分别获得2022年度榆林市科学技术奖的一等奖和二等奖。

其中,“流体强化液相航煤加氢技术的开发与应用”项目由榆林炼油厂与中石化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合作完成,实现了物料直供和深度热耦合,取消了加热炉等系列设备,降低了投资费用、装置能耗和运行成本,油品质量达到国标要求,实现装置长稳优运行。

“高含烃污水深度处理技术工程化应用研究”项目通过技术路线组合优化,提高了污水处理系统的处理能力,解决了油泥减量和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等系列问题,为企业污水处理的工程化应用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