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科技赋能——盐湖产业“产学研”合作
中科院青海盐湖所科技处 / 时间:2023-06-30 10:16:46

中科院青海盐湖所6月29日讯:6月28日,科技赋能——盐湖产业“产学研”合作对接会在海西州德令哈举行。青海科技厅和海西州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并致辞,青海盐湖所副所长冯海涛与盐湖股份、中信国安签订盐湖资源绿色高值利用重点实验室合作建设框架协议。 

会议以“科技赋能—盐湖产业‘产学研’合作”为主题,深入挖掘企业需求,精准对接找方案,加速推进创新链与产业链“双向融合”。青海盐湖所参会人员围绕“盐湖资源绿色高值开发利用与创新平台建设”进行了主题报告,并就“盐湖镁锂轻金属与合金熔盐电解制备”“盐湖钾肥生产结晶过程的优化”“膜分离过程在盐湖提锂中的应用研究”等科技成果进行路演宣讲。还对“吸附剂的设计制备及其在盐湖资源深度开发中的应用”“高端氢氧化镁阻燃剂产业化关键技术”“萃取提锂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示范工程”“盐湖卤水自然成矿及高值产品研发”“铬化工绿色清洁技术”“超分散性均匀分布球形高纯碳酸锶”“盐田高钠光卤石矿高效生产氯化钾”“盐田智能化管控系统”“察尔汗盐湖提铷”“老挝-泰国呵叻高原钾盐矿床勘探开发与综合利用”“废旧锂离子电池资源化回收关键技术”“基于膜过程的氢氧化锂绿色制备关键技术”“锂离子电池用高电压耐受电解液体系”等14项科技成果面向各企业和相关机构进行了推介和需求对接。 

青海盐湖所参与承办本次对接会。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技术转移服务机构、投融资机构等代表,海西州各市县、行委、园区科技部门相关负责人,盐湖产业领域企业相关负责人,媒体代表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