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圆满落幕
武汉理工大学创业学院 陈贝 / 时间:2023-07-03 09:55:41

武汉理工大学新闻网6月29日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文件要求,学校于5月底启动校内选拔赛,6月16日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6月27日,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金奖排位赛在学校西院会议中心落下帷幕。

image.png

校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围绕“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更协同”的总体目标,聚焦“五育”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开启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新征程,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造热情,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打造共建共享、融通中外的国际创新创业盛会,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各项目团队分别从创新性、团队情况、商业性和社会效益等方面对各自的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通过初选、网评、会评,62个项目脱颖而出入围到小组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两个赛道小组共评选出18个项目角逐冲金排位赛,其中高教主赛道中成长组1项、初创组3项、创意组10项,青年红色梦之旅赛道4项。

学校制定《武汉理工大学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省赛项目选拔工作实施方案》,举办专题辅导工作坊、赛前专场冲刺辅导培训活动、专家“一对一”问诊式点评打磨项目。在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均独具特色,选手们奋勇拼搏,表现亮眼,展现了优秀理工创客的创业素质与技术水平。

颁奖典礼上,副校长罗蓉进行致辞。她对进入冲金排位赛的队伍表示祝贺,强调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助力广大青年实现创新创业、成长成才梦想的摇篮,指出举办“互联网+”大赛对于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以及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同学们努力成为创新创业、服务人民、建设美好富强国家的奋进者、开拓者。

罗蓉副校长为冠军项目《半导体设备先进结构陶瓷国产化引领者》、亚军项目《集英科技——超高安全储能电池开拓者》、季军项目《锂工高科——盐湖提锂膜分离技术引领者》颁奖。

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的圆满落幕,也吹响了国赛冲金的号角,希望理工创客们能够在省赛国赛中保持昂扬斗志与拼搏精神,砥砺前行,续写荣耀!

编辑:曹明;审稿人:徐言民

附:金奖排位赛项目名单

《半导体设备先进结构陶瓷国产化引领者》

《集英科技—超高安全储能电池开拓者》

《锂工高科--盐湖提锂膜分离技术引领者》

《吾线安航—汽车毫米波雷达天线领航者》

《激流无声—一流定制化集成电机驱动泵的开创者》

《淳净科技—高性能复合结构反渗透膜元件供应商》

《助新农—农产品流通模式全新定义者》

《楚宸智造—航空航天薄壁高筋构件高性能高效率多自由度成形工艺技术与装备》

《微纳芯能—物联网核心终端微型储能器件产业领跑者》

《虚舟科技:智能航行系统船舶虚拟仿真测试供应商》

《锂能科技—未来锂电池热管理系统领航者》

《伊凡智通—国产化高精度原位透射X射线衍射仪行业领航者》

《零碳建筑多系统集成智慧应用方案》

《武陵窑开,纹遍九州—非遗纹样库赋能武陵山区陶瓷产业的先行者》

《见微知著—高性能X射线平板探测器》

《智渔助农—数智渔业管理与运营服务领军者》

《黄鹤爱心助残驿站 —一站式残疾人就业增收服务平台》

《智捷科技—智能短途出行技术解决方案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