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南京工业大学举办中国化学会第四届全国无机膜学术会议
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等 / 时间:2023-08-17 10:08:15

南京工业大学8月16日讯:8月11日-14日,由中国化学会催化专业委员会、南京工业大学联合主办,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特种分离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江苏先进生物与化学制造”协同创新中心、膜材料与膜过程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办的“第四届全国无机膜学术会议”在南京举办。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82家单位的4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会议。

开幕式由大会主席、化工学院院长顾学红主持。副校长凌祥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发展方向,阐述了本届学术会议的举办意义,指出了无机膜领域创新发展的重要性。大会主席、江苏大学校长邢卫红回顾了无机膜事业的发展历程与当前我国无机膜领域创新工作的重点。中国工程院院士、苏州实验室主任徐南平围绕无机膜领域的创新发展发表精彩讲话,指出我国无机膜事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重大成果的产出和转化,需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从源头解决关键问题,加快革新性技术的自主研发。

本次会议围绕国家“双碳”战略,以“膜技术为核心的低碳流程再造”为主题,邀请了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院长杨为民院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杨维慎研究员和我校金万勤教授做大会报告,同时设立15个分会场报告和109个口头报告,共同探讨当前无机膜研究中的关键问题。

此次会议为无机膜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充分展示、交流和总结创新成果的平台,促进学术界与产业界的交流互动,推动无机膜技术创新与实践,为国家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