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智能铁锈:一种革命性的水处理技术,将改变我们对清洁水的认知
熙翰认知 / 时间:2023-08-23 10:43:22

熙翰认知公众号8月21日讯:在美国化学学会(ACS)的秋季会议上,Marcus Halik博士研究团队介绍了他们已经开发出一种名为“智能铁锈”的新型材料,它能够通过吸引各种污染物,如油、纳米和微塑料、草甘膦甚至雌激素等来清洁水。这种突破性的发现可能会对我们的生活产生深远影响。 

image.png

我们都知道,将锈迹倒入水中通常会使其变得更脏。然而,这项研究的结果显示,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一种可以净化水的氧化铁纳米颗粒。这种智能锈具有吸引各种污染物的独特能力,例如油、纳米和微塑料以及除草剂草甘膦,具体取决于颗粒的涂层。更令人惊讶的是,它的磁性设计使得使用磁铁可以轻松从水中去除并带走污染物。最近,该团队还优化了这些颗粒以捕获雌激素,这可能对水生生物有害。

这种智能铁锈不仅便宜、无毒且可回收,而且已经在实验室环境中证明了其对各种污染物的用途,显示了这种技术显着改善水处理的潜力。此外,这种技术还可以用于现实世界的水样测试,并确定它们可以重复使用的次数。

总的来说,这项研究为我们提供了一种新的、有效的方法来处理和清洁我们的水资源。随着这种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和应用,我们有望看到一个更加清洁、安全的环境。这是一个值得我们深思和期待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