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哈尔滨工业大学邵路教授受聘担任Nature合作期刊《npj Clean Water》副主编
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 王帅普 / 时间:2023-08-29 10:29:40

哈尔滨工业大学8月27日讯:近日,应主编Bhekie B. Mamba院士邀请,我院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邵路教授受聘担任Nature合作期刊npj Clean Water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主要负责处理水净化技术、环境修复等方面的稿件。

npj Clean Water由自然出版集团(Nature Portfolio)创办,创刊于2018年,专注于出版高质量的论文,报告简短的科学、技术、应用、政策和社会问题,为可持续的清洁水供应做出贡献,是中科院SCI期刊分区“工程技术”、“环境科学”与“水资源”一区期刊,最新影响因子为11.4。

邵路教授主要从事膜材料与膜分离的研究,围绕孔径逐级演化分离膜的高性能化关键问题,先后在碳捕集气膜、耐有机溶剂分离膜、水处理纳滤/超滤、微滤及特种分离膜方向取得了系列突破性成果。目前已经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2020,FRSC)、“全球前2%科学家”榜单(2020至今)和“中国高被引学者”(2021-2022,化学工程与技术)。在Sci. Adv.、Nat. Commun.、Proc. Natl. Acad. Sci.、Matter、J. Membr. Sci.、Science Bulletin、Engineering等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180余篇,其中含40篇ESI高被引论文、11篇ESI热点论文和1篇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力国际论文。论文SCI引用1.1万余次,H因子68;Google Scholar引用1.3万余次。作为第一发明人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项,研究成果获黑龙江省科技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和黑龙江省高校科学技术成果奖1项。

npj Clean Wate网址:https://www.nature.com/npjclean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