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管道RO反渗透膜生物膜形成原因及去除方法
消毒广记WCM / 时间:2023-10-10 10:17:12

消毒广记WCM10月7日讯:反渗透膜的应用过程中也存在污染的问题,且不容忽视。反渗透技术是利用渗透压力差为动力的膜分离过滤技术,源于美国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宇航科技的研究,后逐渐转化为民用,已广泛运用于科研、医药、食品、饮料、 海水淡化等领域。

反渗透膜的应用过程中也存在污染的问题,包括以下几种类型:微生物污染、化学污染、颗粒和胶体污染。在这里我们讲着重探讨RO反渗透膜如何防止微生物污染,怎样给反渗透膜彻底的消毒预防微生物二次污染的问题。

首先了解为什么会出现污染。其实RO反渗透膜的问题在不加干预的情况下是必然存在的。因为RO反渗透膜所过滤的几乎所有原水都含有微生物。但零星的微生物未形成菌落,并不构成微生物污染的威胁。反渗透膜的生物污染不是孤立因素,涉及因素很多,如水源、温度、膜的化学成分、膜的表面状态、预处理、管路设备连接结构等。

目前市面上传统的防止反渗透膜微生物污染手段,大多是靠采取宏观的杀菌措施。但是一般的消毒杀菌对粘泥生物膜没什么效果,难以清除及杀灭顽固性的生物膜,必须采取理想的针对性的高效消毒措施才能起到作用。

经过相关机构的多次研究,发现低浓度的过氧化物溶液能够有效去除并且抑制生物膜的形成,而润联环保旗下的诺福杀菌正是这样的一种高效杀灭生物膜的消毒产品,最适合给反渗透膜消毒。

诺福杀菌技术是引进了欧洲国家比利时IC集团生产的纯净消毒产品,达到食品级安全,通过欧盟安全认证,还有国内军事医学科学院检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