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HRCC阻垢滤料水处理材料有哪些特性?可以应用在哪些领域?
河南热线 / 时间:2023-10-31 09:49:08

中华网10月28日讯:HRCC牌SP3型树脂过滤材料(“HRCCBrand SP3 Resin Filter Material”,简称HRCC阻垢滤料)是一种运用 NAC 核辅助结晶技术,以聚苯乙烯为架构,使用陶瓷粉做表面处理,对其做特种改性处理的一种水处理材料。不同于传统的向水中添加钠盐的软水剂,HRCC阻垢滤料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是一种超级快速的特种催化剂,仅仅需要几秒钟的接触反应时间,能够把钙和镁硬度转换为不溶解的微晶体,所形成的晶体是稳定的,在管道或者容器中自由移动不会转变或者结垢,而且可以保留钙镁必要的矿物质,更安全更健康。

目前HRCC阻垢滤料水处理材料已经被证明,可以替代离子交换软化或其他传统的水处理方法应用在居家用水、设备维护、工业用水等众多领域,包括禁止使用水软化剂的领域。使用 HRCC阻垢滤料处理水不仅可以达到防水垢、防腐蚀、吸附水中铁、铜、锰、铅、锌等重金属,以及提高水体常温下清洗度、增强皮肤健康和使得饮用水更健康的效果,而且在使用过程中无需添加任何化学药剂,无需用盐再生,大大减少用水成本和后期维护成本。

HRCC阻垢滤料水处理材料有哪些特性?可以应用在哪些领域?

HRCC阻垢滤料因为使用的是特殊的核辅助结晶技术,仅需要几秒钟的接触反应时间,而传统的离子交换树脂至少需要90秒,与此同时HRCC阻垢滤料以流动方式工作,无反应消耗、无需电力或者控制阀 、不需要盐或者任何其他的化学药剂,不产生任何反冲洗废水,且使用寿命可长达5年。

HRCC阻垢滤料由于其良好的防垢、防腐蚀,更安全、更健康以及可以提高洗净度,增强皮肤健康等优势,被广泛应用在居家日常、商业用水、工业用水等用水领域。

居家应用:水龙头、水管、淋浴花洒、厨房电器、洗碗机、洗衣机、热水器、空气加湿器等;

商业应用:饮料系统、制冰机、咖啡机、一体的洗衣机和烘干机、餐饮后厨、游泳池、加热器、集中供暖、空调、太阳能加热系统、冷却塔、锅炉房等;

工业应用:热交换系统、酒厂、洗车、奶制品加工、食品与饮料、注塑、灌溉、托儿所、反渗透预处理等。

HRCC阻垢滤料为什么可以有效防垢?

HRCC阻垢滤料能够有效防垢内部结构为改性陶瓷球,在遇水瞬间其陶瓷表面皲裂成规则性六边形形,这种六边形被称之为“活性点”。当水流触碰到 HRCC阻垢滤料时,碳酸氢钙 Ca(HCO3)₂与活性点接触,碳酸氢钙中碳酸氢根离子发生失氢重组反应,形成了碳酸和碳酸根,碳酸将进一步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钙则于新形成的碳酸根结合形成了不溶于水的碳酸钙附着于活性点,当碳酸钙在活性点聚集结晶到一定直径时形成稳定的亚微晶体被瞬间弹离回到水中且不再聚拢。

也就是说HRCC阻垢滤料的催化反应代替了加热反应,经 HRCC阻垢滤料催化的水,在未被加热前已经形成稳定的分子结构。碳酸钙、镁以亚微晶体的形态存在水中而不再附着在容器、管道内壁,既保留了钙镁又防止了水垢产生。

HRCC阻垢滤料如何提高洗净度,增强皮肤健康?

使用硬度较高的水洗衣服或者洗餐具等,水中的钙镁离子会与硬脂酸钠(常用的阴离子表面活性剂、肥皂的主要成分)作用,产生不溶性的硬脂酸钙、镁,使一部分洗涤剂被消耗掉,致使洗涤剂无法完全发挥功效,降低其去污能力。

经 HRCC阻垢滤料催化后,水中的钙镁离子已经转化为稳定的碳酸钙、镁晶体,不再与硬脂酸钠发生反应,从而减少洗涤用量使用,提高洗涤剂工作效率。且HRCC阻垢滤料 从水中回收的 CO2 表面张力较低,与清洁剂一起使用时,泡泡更容易些形成、不易破裂,而且泡沫更丰富、更持久。

与此同时HRCC阻垢滤料从水中回收的 CO2易溶于水也易溶于油,皮肤的结构类似于水油结合,CO2 对细胞膜的渗透性是氧气的 25 倍,很容易被皮肤吸收。CO2进入皮肤底层后能扩展血管、促进循环、提高代谢,软化粗糙皮肤,加速死皮脱落,使皮肤变得更健康。

为什么HRCC阻垢滤料处理水更安全、更健康?

HRCC阻垢滤料可以保留有益矿物质、对重金属有吸附性等特性,同时HRCC阻垢滤料从水中回收CO2,会产生一种泡腾现象,使其形成苏打水状、呈弱碱性,因此HRCC阻垢滤料 处理过的水被称为弱苏打水。这种弱苏打水气泡非常丰富,长期饮用对调节新陈代谢、排除酸性废物、预防疾病非常有益。

HRCC阻垢滤料如何防腐蚀?

HRCC阻垢滤料能够达到防腐蚀的效果,是因为PH 值呈酸性,含盐量的增加,水中的溶解氧、二氧化碳、氨等溶解气体以及水中的阴离子等都是造成腐蚀的原因,而使用HRCC阻垢滤料 处理水,不会引起PH值的改变,且可以通过调控水的碱度、CO2来调节 PH 值来潜在的腐蚀风险。如HRCC阻垢滤料用于热交换系统,不仅可以起到良好的阻止结垢和堵塞的效果,使热交换效率明显提高,系统变得更加稳定、干净整洁,而且还可以使热交换系统和管路的清洗费用减少80%,另外设备使用寿命也显著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