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中国石油大学石墨烯类智能膜工作取得最新进展,成果在《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
中国石油大学 梁珊珊 / 时间:2023-11-08 08:47:23

中国石油大学11月3日讯:我院能源物理技术创新团队最新成果在国际知名期刊《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JCR 1Top,中科院工程技术1TopImpact Factor2023):8.6)上发表,引起了广泛关注。研究团队通过设计高酸自适应性的二维通道膜成功实现了放射性核素的高效分离,为核素分离问题开创了新的解决思路和方案。

image.png

该篇论文的通讯作者为我院物理系青年教师梁珊珊副教授,同时受到华东理工大学方海平教授的悉心指导和帮助。该项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的支持,并受到上海光源BL06B线站的协助。

这一成果的发表进一步证明了我院在能源物理技术领域的卓越研究实力和学术影响力。我校高度重视科研事业,为教师和学生提供了优良的学术环境和研究平台。相信我院能源物理技术创新团队在未来的科研探索中将取得更多突破,为解决实际问题和推动学科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1383586623019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