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氨裂解技术突破:氢能革命在航运业的新里程碑
流程工业、蓝水LAB、氢能源网 / 时间:2023-12-05 08:38:23

国际氢能网12月4日讯:近日,西班牙氢气运输解决方案提供商H2SITE取得了一项重大突破,已委托世界上首个船载氨裂解系统,该系统可产生高纯度氢气并配备PEM燃料电池,用于为船舶的辅助消耗品发电。这一里程碑式的成就将为可再生能源在航运领域的应用带来革命性的变革。20233月,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也曾宣布,氢能发电技术的领先供应商AFC Energy的氨裂解技术成功实现了制取纯度为99.99%的氢气,这一成就将为氨作为可持续清洁燃料的全球推广打下坚实基础。

这些里程碑式的突破将为氢能技术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也将推动氢能在航运和能源领域的应用。随着氢能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完善,氨裂解技术将在未来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为实现清洁能源和碳排放减少的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西班牙船载氨裂解系统产生纯氢

日前,西班牙氢气运输解决方案提供商H2SITE已委托世界上第一个船载氨裂解系统,该系统可产生高纯度氢气,并配有PEM燃料电池,用于为船舶的辅助消耗品发电。

image.png

该公司于11月21日分享了这一里程碑,解释说一个集成膜反应器在驶过比斯开湾海岸的BERTHA B补给船上安装并运行。

H2SITE表示,其膜反应器可确保在单个工艺步骤中向燃料电池输送高纯度氢气的同时,将所有氨转化为氢气。

在航行期间,作为H2OCEAN项目的一部分,H2SITE的裂解器为船舶的辅助服务提供了动力。对于这个项目,该公司与活跃在海事脱碳领域的参与者合作,如Zumaia Offshore、Erhardt Offshore、Ajusa和TECNALIA,以及Enagas和ABS的参与。

H2SITE技术总监何塞·梅德拉诺表示:“我们的创新膜反应器技术不仅提高了系统效率,还减少了装置的占地面积。这在空间有限的应用中尤为重要,例如船上。” “我们的设计重点是最大限度地减少氨的消耗,这对于扩大规模以适应更高功率的输出装置至关重要。”

H2SITE成立于2020年,拥有反应器和分离器的技术,可促进各种原料转化为氢气。这些原料包括氨、甲醇或合成气,以及从低浓度气态混合物中分离氢气,用于盐穴或地质氢气应用。

日本航运公司三井物产株式会社(MOL)也在开展一个项目,旨在利用海上风能从船上的水中生产氢气,并将其转化为船只的推进力。

去年,芬兰技术集团瓦锡兰与Hycamite TCD Technologies签订了一项联合开发协议,以开发从液化天然气(LNG)船上生产具有成本效益的氢气。

总部位于纽约的氢气公司H2 Industries和海洋工程公司TECHNOLOG Services还为概念船开发了3D设计,该船收集塑料废物并将其转化为清洁的氢气。(本刊有删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