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常熟“水光CP” 正式亮相!
常熟发布 / 时间:2023-12-13 10:28:58

北极星水处理网12月12日讯:近日,常熟市最大的污水处理厂——洪洞水质净化厂光伏发电项目一期正式并网发电。

洪洞水质净化厂光伏项目:

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利用厂内3座生反池屋顶等区域建设光伏电站。项目与净化厂主体建设同步,分两期实施,设计总装机容量1650kW,其中一期1100kW、二期550kW。两期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均减排二氧化碳约1280吨,节约标准煤约480吨。

据了解,作为常熟市最大的污水处理厂,洪洞水质净化厂在项目建设之初就将其作为“光伏+污水厂”的示范项目,持续生产清洁能源,以绿色电力保障水质净化厂能耗需要,通过“水光融合”实现“地尽其用”低碳运行。

常熟市洪洞水质净化厂:

由城北污水处理厂迁扩建而来,占地面积约166亩,总投资近15亿元,设计规模为日处理污水24万吨。其中,一期工程设计规模为日处理污水16万吨,于今年9月投入运营。

近年来,市水务部门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在全市污水厂大力推广“光伏+污水厂”模式。

image.png 

城东水质净化厂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

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城东水质净化厂、洪洞水质净化厂一期光伏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达到4.78兆瓦。在为水质净化厂基础设施送去绿色电力的同时,实现大气环境和水环境污染减排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