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巴斯大学水创新研究中心主任Jan Hofman教授来访上海大学理学院
上海大学理学院 龚惠英 / 时间:2024-01-26 10:41:00

上海大学理学院新华网1月25日讯:2024年1月23日上午,巴斯大学水创新研究中心主任Jan Hofman教授来访理学院,开启双方合作洽谈。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张登松教授、外事副院长郭聪副教授(挂职)、化学系主任李健教授,以及碳中和研究中心师生代表参加了交流。

巴斯大学水创新研究中心系统化研究水处理和管理等课题,开展多学科水技术研究项目,涉及环境可持续性、经济效率、粮食和能源安全、用户参与以及人类健康和福祉等相关领域。研究方向包括集水区管理、海岸和海洋工程、传感器和数据、城市水资源管理、废水收集和处理、水资源意识和人类行为、循环经济中的水、从水源到水龙头的供水等。

研究中心主任Jan Hofman教授详细介绍了他最新的研究课题:关于水质量监控的河道流量系统建模与数据分析、废水热量再利用等。随后与理学院师生交流讨论了在水污染PFAS及其它有机污染物检测与废水处理等研究课题上的合作可能性,并在共同申请国际合作项目、师生互访等方向达成了合作意向。

巴斯大学(University of Bath),成立于1966年,是一所以科研为导向的英国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现任校监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三子——爱德华王子,威塞克斯伯爵。巴斯大学多次入选英国排行前十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在2017年英国官方组织的教学卓越框架(TEF)评估中获得金奖,位列2024QS世界大学排名第148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