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2023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揭晓
中国化工报 陈菲 / 时间:2024-02-21 08:42:19

中国化工报2月19日讯:2月4日,2023年度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获奖名单对外公布,10位优秀青年化学工作者获此殊荣。

这10位优秀青年化学工作者分别是香港大学黄重行助理教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焦峰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星星副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刘公平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史少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飞副教授、南京大学王晖副教授、南开大学王小野研究员、武汉大学曾梦琪教授和北京科技大学张林兴研究员。他们分别在新型手性双核金属催化剂制备及应用、合成气直接催化转化制备低碳烯烃、高效自旋调控和室温自旋输运、具有亚纳米规整通道的分子尺度分离膜制备与应用、纳米粒子表面活性剂构筑多级界面组装体、具有复杂信息处理能力的DNA分子反应网络构筑、单个体光—电化学信号成像测量、新型硼杂有机光电材料、二维材料和高熵合金精准合成、新型铁电功能薄膜设计与应用方面取得了创新性成果。

2023年度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于2023年8月启动推荐、申请,历时2个多月的推荐、申请期,收到了来自全国近百位优秀青年化学工作者的关注和申报。最终获奖名单经组织专家函评和会议集中评审,并经中国化学会奖励工作委员会审议。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设立于1983年,主要授予在化学基础及前沿研究领域、应用及工程工业领域或化学教育领域能够创新、改进并独立完成工作,年龄不超过35周岁的优秀化学青年工作者。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每年评选一次,截至2023年已有372人获得此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