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青海盐湖股份两项主营产品被认定为国家专利密集型产品
中化新网 姜小毛 吴光亚 / 时间:2024-02-27 10:06:45

中化新网2月23日讯:2月22日,从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发布了《2023年度专利密集型产品名单》,盐湖股份两项主营产品氯化钾、碳酸锂分别被认定为国家专利密集型产品并取得认定证书,这是国家知识产权局首批认定的专利密集型产品。盐湖股份公司也是青海省唯一一家取得此项认定的单位。

据介绍,盐湖股份公司生产的95-98%规格型号氯化钾产品,使用的专利总数为139个,工业级99.2,电池级99.5碳酸锂产品使用的专利总数为31个。

据悉,专利密集型产品备案认定工作是贯彻《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和《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的重要内容,围绕专利在提升产品竞争力和附加值中的实际贡献,参照《企业专利密集型产品评价方法》(T/PPAC402-2022),对达到所属产品分类评价基准、经济效益高且专利价值贡献突出的产品分产业领域开展的统一认定。通过专利密集型产品认定,可为企业资产评估、项目申报以及科技创新等提供基础支撑,可加速专利转化运用,助力培育专利密集型产业,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盐湖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贠红卫介绍说,近年来,盐湖股份大力实施知识产权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从加强企业整体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抓起,推动专利转化运用,充分挖掘专利价值,使科研和知识产权不再脱节。

贠红卫表示,后续,盐湖股份公司将持续积极开展专利密集型产品备案和密集型产业培育工作,积极开展专利挖掘和布局工作,着力打通专利转化运用的渠道堵点,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质效,以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