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二氧化碳零排放 科学家成功生产氨基清洁氢气,纯度超过99.97%
瞻观前沿 / 时间:2024-03-04 09:06:24

瞻观网3月1日讯:韩国能源研究所(KIER)氢研究部的Jung Unho博士的研究团队开发出了韩国首个清洁制氢技术。该技术基于氨分解,不使用化石燃料。该团队的突破可能为更可持续、更环保的能源铺平道路。这样可以生产符合氢动力汽车国际标准的高纯度氢气,而不会产生使用化石燃料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

氨仅由氢和氮组成,因此分离氢时不会排放碳。分解过程需要提供600℃以上的热能,目前使用化石燃料,会排放二氧化碳。因此,要生产清洁的氢气,即使在分解氨的过程中,也必须使用无碳能源。通过利用分解反应中剩余的少量氢气和氨,研究人员能够在不使用化石燃料的情况下生产氢气。它被认为是解决氢存储和运输挑战的最实用的解决方案。

使用开发的系统,每小时可生产5Nm 3 (约0.45kg)的纯度超过99.97%的氢气,可供应氢电动汽车的燃料电池。另外,产生的氢气的杂质浓度为氮小于300ppm,氨为小于0.1ppm。它符合氢燃料电动汽车国际标准 ISO 14687。该研究团队实现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展示了一种用于建筑物的 1kW 燃料电池系统,该系统利用从氨中提取的氢气发电,且不排放二氧化碳。

此次演示是与斗山燃料电池动力事业部(业务部门)合作进行的,具有重要意义,因为它克服了二氧化碳排放问题,而二氧化碳排放问题一直被认为是基于天然气 (LNG) 的燃料电池系统的一个缺点。它显示了使用清洁氢燃料电池发电的潜力首席研究员 Jung Unho 博士表示,这项新开发的技术具有重要意义,因为它可以利用氨进行无碳制氢,填补了该领域的空白。

image.png

图片来源:摄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