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中国膜工业协会第一届电驱动膜联谊会在浙江临安召开
电驱动膜联谊会 徐铜文 谭渊清 / 时间:2009-12-14 14:43:47
  2009年12月6~7日,由中国膜工业协会主办、浙江千秋环保水处理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一届电驱动膜联谊会”在浙江临安市中都青山湖畔大酒店召开。本次会议集聚了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权威电膜专家及业内相关企业的领导,针对现阶段国内电驱动膜的研发状况、技术壁垒、产业化进展以及将来的发展方向等热点话题展开了交流和探讨。
  联谊会由尤金德副秘书长主持并宣布开幕,高从院士对未来电驱动膜行业的发展作了深刻的剖析,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中国膜工业协会秘书长刘宪秋发表了重要讲话,介绍了我国膜工业的现状,强调了电驱动膜在我国膜工业中的重要地位,并对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浙江千秋环保水处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谭士宾致欢迎词,对参加本次会议的专家和学者致以最崇高的谢意。在本次会议上,中南大学的张启修教授、中国科技大学的徐铜文教授等十几位专家分别对电驱动膜在冶金和生物领域的重大需求、膜材料和制备的研发现状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晚上,徐铜文教授主持了电驱动膜联谊会论坛。论坛采取自由发言的形式,对新型电膜品种及其组件的开发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上各代表积极发言,气氛活跃。最后陈观文、张启修、莫剑雄等老一辈电膜专家学者表达了自己愿意成为新一代科学工作者的引路人、奠基石的愿望,对浙江千秋的特种电驱动分离膜、山东天维的扩散渗析膜以及河北文安光亚公司的双极膜等已经产业化的企业表示高度赞赏。
  7日上午,集体参观了浙江千秋环保水处理有限公司,各位专家对千秋的现阶段的发展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高院士说:“浙江千秋的生产线是国内独一无二的,千秋的产品也是国内首屈一指的”。下午,各位代表游览天目山国家森林公园,最后,在热闹的晚宴中结束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在交流中取长补短,在探讨中发现新的突破点,促进了国内学者与产业界人士的技术交流与合作,为电驱动膜高新技术搭建了一个产学研用沟通平台,对电膜科学和整个行业的发展都起到了推动作用。
  本次会议得到浙江千秋环保水处理有限公司友情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