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立升超滤机“垂直交叉流”大大延长净水滤芯使用寿命
《长沙晚报》记者 徐晖铭 / 时间:2010-01-04 10:08:22
  据新民网2009年12月31日讯 如今枯水期,净水产品销售成新消费热点,商家销售数据显示,今年建材、家电、超市大卖场净水器销售较去年平均增长逾50%。净水器已为广大消费者接受,但消费者关注的焦点已转移到后续服务上来了。
  好烦躁 不能排污导致滤芯短命
  “好烦啊!”市民林女士一家人颇为烦恼,感叹道,“我家买了一台净水器,没有多久脏东西把滤芯堵住了,本来是为改善家庭用水水质的,结果反倒不能用了。”
  长沙家电商会常务副会长唐熙荷一语道破天机:“老式净水器滤芯不能排污,纳污量当然有限,过滤时间一长,脏东西把滤芯堵住了,当然寿命就很短了。”原来,购买净水器还要多个心眼,不光要看水质好坏,还要看能不能排污。“这好比家里买个垃圾桶,老不倒,当然给垃圾塞满了。”唐熙荷生动地打比方。
  新标杆 承诺滤芯保用三年
  笔者走访万家丽、苏宁、通程等建材和家电超市发现,主流品牌立升已对这种消费者难以容忍的“滤芯短命”现象做出回应,将“滤芯保用三年”的郑重承诺白纸黑字写进了产品保修卡。
  中国膜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良刚接受笔者电话采访时说:“以毛细管式超滤膜为核心材料的净水装置,在家庭使用时,要比普通净水器多装一个排污龙头,这样就能够随时排出净化时截留下来的脏物,这种先进的垂直交叉流过滤原理使得这种净水器纳污量理论上为无限大。可口可乐用这项技术已经7年没有换滤芯了。”
  笔者在商场现场看到演示,这种叫做“立升超滤机”的净水器,把脏水抽进去之后,两个龙头真的一边出净化水,一边出污水,很多顾客也觉得十分神奇,纷纷驻足围观。
  专家分析 短命滤芯可能造成新污染
  由于老式净水器更换滤芯太频繁,消费者不愿意多花钱,很多选择了不换滤芯。针对这种情况,唐熙荷认为必须提醒消费者当心:“自来水流经脏的滤芯,有可能让过滤后的水质比原来更脏,有些甚至滋生大量细菌,导致一些活性炭材料析出致癌物质――亚硝酸盐!”
  还有一些家庭为了让滤芯寿命延长,少喝少用净水器。针对这种现象,唐熙荷也表示:“购买净水器的成本不能简单看价格,要拿你花的钱除以实际使用的净水吨数,如果一吨水要花几百块,那还不如用纯净水算了。如果买的是能排污的净水超滤机,一吨水的净化成本大约只需2元钱,用水越多,净水成本越低,根本用不着省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