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天泉鑫膜正在推广可降低运行成本的低压海水淡化技术
《厦门商报》记者 吴斯婷 / 时间:2010-05-27 14:38:20
  据厦门广电网2010年5月22日讯 一种低压海水淡化技术,使海水淡化的运行成本从每吨5~6元降到了3元,据称是目前国内海水淡化的最低成本。
  昨日上午,第八届“6・18”海沧区食品加工与水处理技术项目专场对接会在海沧区召开,厦门理工学院与厦门市天泉鑫膜科技有限公司的“低压海水淡化工艺及产业化”项目在会上签约。据介绍,这项技术主要针对海岛、远洋渔船等,签约后,很快将开始产业化生产。
  据了解,当前海水膜技术淡化成本高,而且技术含量高,大多是在高温高压环境下进行,而这套新型工艺路线打破传统方式,通过低压,优化膜元件组合达到海水淡化,大大节约能耗,将淡化水的成本从每吨5~6元降低到3元左右,以适应海水淡化膜技术规模化、产业化的推广。
  厦门天泉鑫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跃明介绍:“压力从70公斤每支管到25公斤每支管的价差,从目前的初步测算,运行成本应该是目前(其他地区)整个海水淡化运行成本的三分之二。”
  6月18日,第八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在福州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