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甘肃省膜科院水质净化设备被紧急调往舟曲县抢险救灾
《科技日报》记者 杜英 / 时间:2010-08-13 14:56:00
  据科技日报网2010年8月13日讯 舟曲县特大泥石流地质灾害发生后,甘肃省科技系统迅速部署,紧急动员科技力量抢险救灾。
  甘肃省科技厅迅速调运省畜牧研究所的水体消毒剂和膜科学研究院的水质净化设备前往舟曲,解决灾区急迫的饮用水源安全问题。同时,安排科技救灾经费投入,对损毁严重的科技基础设施给予支持。调整科技计划,发挥科技创新成果的重要作用,安排藏区传染病防治、牲畜重大疫病监测、双垄沟播技术推广、生物质气化炉研制、生态屏障建设等一批科研项目,整合研发力量,为灾后重建提供科技支撑。
  为支持舟曲灾害抢险和灾后重建工作,8月10日,科技部在接到甘肃省科技厅的情况报告后,立即专题研究,积极协调筹措经费,迅速启动应急科技项目,为救灾抢险、恢复重建决策提供及时有效的技术支撑。
  根据舟曲县独特的地质地貌,甘肃省组织了地质灾害、地震、交通、气象、水利等方面的30多名专家奔赴灾区,进行现场勘察,科学疏导,制定次生灾害防治方案,指导救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