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天津市委领导到膜天膜科技公司等单位调研
《天津日报》记者 白俊峰 / 时间:2007-01-31 13:41:27
  据新华网2007年1月25日讯 日前,邢元敏还深入到经济技术开发区,到我国规模最大的中空纤维膜生产基地天津膜天膜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并到泰达新水源公司,实地察看了中空纤维微滤膜、超滤膜、反渗透膜和用于膜生物反应器的中空纤维帘式膜以及公司在国内首创的以高抗污染超微滤膜为核心的连续膜过滤水处理系统和宝成锅炉等一大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和设备实际应用情况,在现场与企业负责人和科技人员一起研究加快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做大做强膜工业。
  邢元敏在天津长芦海晶集团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科委、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天津长芦海晶集团、天津大学关于海水淡化技术创新方面的汇报,对加快海水淡化及综合利用产业化发展提出要求。
  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皮黔生,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栋梁,市委常委、市委科技工委书记陈超英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
  邢元敏在调研中指出,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是市委提出的加快天津发展的五大战略举措之一。多年来,在张立昌书记的关心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本市紧紧围绕做好海洋经济这篇大文章,不断加强海水资源综合利用,先后攻克了海水淡化、水处理、水资源综合利用等一系列关键技术,研制成功了国内首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日产百吨级阀控能量回收装置,获得了多项重要成果,促进了海水淡化和综合利用产业的发展,提高了海水资源利用率,节约了水资源,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我们要继续把海水资源综合利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按照“高水平是财富,低水平是包袱”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科技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构建海洋资源产学研一体化体系,推动海洋产业链向纵深发展,努力成为天津新的经济增长点。
  邢元敏强调,天津市拥有丰富的海水资源,在推进海水资源综合利用和发展海水淡化产业方面具有很好的优势和基础。我们要充分发挥优势,向海洋要资源、要效益,通过海水淡化和提取钾、镁、溴等重要的化学资源,努力开发更多的海洋新产品,创造更多的淡水新资源。全市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规划,集中力量搞好海水淡化和利用乃至整个海洋产业重点项目的立项和开发,突出重点,整体推进,推动海洋产业化发展不断取得新的突破。要加强技术创新和资源整合,促进企业和科研院所的有机结合,采用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的工艺装备,为海洋产业链的发展奠定良好的物质基础。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大资金投入,鼓励企业和高校、科研单位实行产学研一体化,搞好海水资源的综合开发和利用,走产业化发展的路子,不断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