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甘肃省膜科院设计华亭县生活饮用水水质改善工程竣工
《甘肃日报》通讯员 张乾喜 / 时间:2011-02-22 08:34:26
  据人民网甘肃频道2011年2月22日讯 华亭县投资1380万元实施的城区居民生活饮用水水质改善工程,降低了城区自来水的浊度和硬度,使7万多人用上了国家一级标准生活饮用水。
 

  华亭县城区生活饮用水水质改善工程是今年县委、县政府为民措办的十件实事之一,是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一项民心工程。该工程针对华亭县水质浊度、硬度高的现状,经中国华西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和甘肃省膜科院论证设计,采用多介质过滤和钠离子交换水质处理工艺,将西华水源和马峡养马寺水源的原水全部进行处理,使硬水彻底得到软化,水质得到改善。水处理主要流程是利用多介质过滤除去水中的悬浮物等杂质,主要是用级配石英砂过滤水中杂质,用活性炭吸附水中的悬浮物,使水的浑浊度降低;利用钠离子交换器的钠离子交换树脂,在交换器中加入工业食盐,利用化学反应的方法除去钙、镁离子,使水质彻底得到软化,生活饮用水水质达到国家一级标准。
  目前,该工程已竣工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