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坎普尔超滤膜应用业绩以累加制水量计超过每天150万吨
中国水网 李冬辉 / 时间:2011-10-27 13:33:14

  据中国水网2011年10月26日讯 10月13~15日,“2011中国水博览会暨中国国际膜与水处理技术装备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从现场看到,膜技术行业成为了本届水博会现场观众和媒体的关注焦点,北京坎普尔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携公司多系列产品亮相本次展会,其中主推的复合热致相分离专利技术制造的PVDF超滤膜组件以及逆流式连续电除盐EDI模块吸引了众多企业和媒体的关注,坎普尔总经理徐平博士接受了中国水网的采访。

  据徐平博士介绍,坎普尔公司是一家向全球水处理市场提供创新膜产品和膜技术的公司,1995年进入中国市场,2004年正式推出膜系列产品,并且获得了国际国内用户的广泛好评。目前公司的主要产品分为三大类:连续电除盐EDI、浸没式MBR和压力式超滤膜组件,2008年坎普尔公司以复合热致相分离技术生产的PVDF微孔膜问世,已经在多个实际工程项目中得到了成功的应用。坎普尔最早是通过制药行业涉足国内的膜市场,逐步延伸至电子行业,饮用水净化、废水回用、海水淡化预处理等领域,目前主要市场还是工业的给水和废水处理,伴随国家“十二五”政策的相继出台,市政水处理逐渐成为行业热点,坎普尔希望能够在近两年内不断向市政污水处理行业扩展,并且在市政给水方面有所突破。
  据了解,坎普尔膜产品主要技术源于加拿大,为了适合我国水环境较为复杂的特点,在原有技术的基础上进行技术整合和研发创新。徐平介绍,国内应用最多的过滤膜是内压式膜元件,而国外的膜产品内径一般只有0.8mm左右,不适用于国内污水水质情况,公司现有膜产品的内径是国外膜产品的1.5~2倍,提高了膜组件的抗污染能力,切合中国市场的需求,从技术角度保证了出水质量。
  另外,坎普尔在国内市场率先研究了复合热致相分离技术,研发的膜产品具有高精度、高机械强度、高化学稳定性等“三高”特点,可耐受较强烈的水体冲击,大大减少目前市场上的膜组件膜丝断裂的问题,该项技术主要针对中国水处理市场研发,同时接受了北京市科委的资助。
  徐平还说,在一些污水回用处理项目中,国外项目选择超滤膜产水设计通量偏高,坎普尔倡导针对中国市场将产品通量下调10~20%,增大产品的安全系数值,保证产水水量和出水水质的稳定。市场上很多微滤/超滤膜在长期使用和受到有机污染后,亲水性会部分丧失,坎普尔膜元件在经过特殊处理后,完全解决了这一弊端,使膜的亲水性得到永久保持,维持产水通量长期稳定。
  作为国内仅有的几家大型膜产品研发制造企业之一,坎普尔公司在国内水处理市场已经取得了大量的工程业绩,例如,国内首个工业园区废水“零排放”项目选用坎普尔超滤膜,产量23000立方米/天;中石油某石化13000立方米/天的废水治理;阜丰生物发电用水50000立方米/天;中石化天津大港海水52000立方米/天等项目。截止目前,超滤膜应用业绩累计制水量超过150万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