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洪耀良荣获“北京市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奖特别贡献奖”
膜华科技 李娜 / 时间:2012-06-04 16:36:37
  据膜华科技2012年6月4日消息:5月24日,北京市政府召开“北京市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特别贡献奖暨留学人员创业园评价命名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对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留学人员。膜华科技董事长洪耀良博士荣获第四届“北京市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奖特别贡献奖”,并获得10万元奖励资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初,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中关村管委会党组书记赵凤桐,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闫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欣庆等领导出席表彰大会。
  洪耀良博士现为北京膜华科技有限公司和苏州膜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曾留学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并获得化学博士学位。1996年7月年至2007年7月年曾任美国国际纸业集团(世界500强,美国财星100强之一)高级研究员和重大项目领导人。11年间为国际纸业开发超过市场价值5亿美元的系列产品。1998年和1999年分别荣获美国国际纸业纽约研究中心“最佳产品奖”;2000年3月荣获美国国际纸业纽约研究中心“创新发明奖”;2001年3月荣获美国国际纸业发明委员会“千僖年最佳产品发明奖”;2005年12月荣获美国国际纸业辛辛那提技术中心“VIP技术奖”等荣誉。2007年8月回国创业,担任北京膜华科技有限公司和苏州膜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创我国自主知识产权、高强度、大通量的聚偏氟乙烯中空纤维超滤膜,膜性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现已广泛应用于市政饮用水、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及海水淡化的处理及再生回用项目。2008年10月荣获“苏州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称号;同年12月荣获“江苏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称号;2010年2月荣获首批“吴江市高科技领军人才”称号;2010年7月入选中央组织部国家“千人计划”,是至今膜分离领域唯一一位获得“千人计划”的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
  表彰大会上,闫成宣读了表彰决定,王晓初、赵凤桐作了重要讲话,勉励受表彰人员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勇攀新高峰,号召广大留学人员向他们学习,希望各单位按照“扩宽留学渠道、吸引人才回国、支持创新创业、鼓励为国服务”的要求,创造条件,营造氛围,积极做好留学人员的吸引、培养和使用工作,为首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出席大会的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