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时代沃顿出席“美国水质协会中国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北京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 / 时间:2012-06-20 12:43:14
  据慧聪水工业网2012年6月19日讯 6月6日,由WQA美国水质协会主办“2012年美国水质协会中国论坛(WQA Chian Forum 2012)”在上海举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研究室主任鄂学礼、美国驻上海总领馆商务领事Ricardo Pelaez、美国水质协会GOLD SEAL总监Thomas Palkon、上海开能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瞿建国、总经理杨焕凤、艾欧史密斯(上海)水处理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学军、北京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金焱等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
  论坛吸引了50多家中外净水行业的企业。与会企业主要是协会会员单位和之前产品获得WQA金印认证的中国企业,他们都十分关注本次论坛。
  论坛以“创新、改革、自律、品牌”为主题,以促进中国净水行业整体发展、帮助中国净水企业开拓北美市场为目标,提供全球净水行业最新市场咨讯为导向。
  在主题演讲部分,时代沃顿总工程师金焱作了精彩的报告,与大家分享了时代沃顿的发展历程,技术创新和市场状况。其中,金焱提到高性能膜材料是新型高效分离技术的核心材料,成为解决人类面临的水资源、能源、环境等领域重大问题的共性技术之一。在近些年,全球膜市场出现强劲的增长势头,国内膜产业也进入快速增长期。虽然目前国内膜技术应用领域较窄,应用层次也较低,但膜技术是解决水资源危机的关键技术,也是过程工业减排的关键技术支撑技术之一,更是能源清洁生产和高效利用的关键技术。
  作为膜产品国内的领先企业,在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时代沃顿对于自身产品获得第三方的资质认证,提升和检验自身产品的高标准,有着深刻的市场认识。时代沃顿于2007年加入WQA成为国际会员后,与WQA展开各方位的合作,并积极参加WQA-AQUATECH美国水展。从2011年开始,沃顿正式申请WQA金印认证,并最终通过了严格的实验室检测,并于2012年顺利通过认证,获得了金印认证奖章,提升了时代沃顿的膜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可靠性和专业性。
 

  论坛开始,首先由Ricardo Pelaez先生致辞,他认为WQA能够为更多的中国企业和会员单位提供技术市场和贸易纽带,美领馆商务处非常愿意为这样的合作保驾护航。
  WQA的Thomas Palkon先生随后介绍了美国水质协会及其近况,他对作为WQA会员单位和认证企业,可以享受的福利和权益,以及在市场和技术支持;优惠参加WQA主办的展览;GOLDSEAL金印认证和CWS个人资质培训认证项目等情况作了进一步介绍。他还将WQA在2011年所作的美国净水市场用户调研报告选择其中部分内容与到会的企业分享。
  WQA目前在国内(不包括台湾和香港)拥有超过80家会员单位,其中有20家国内企业独立申请并通过了WQA-GOLD SEAL金印认证。
  论坛上,WQA中国区事务负责人丁鹏向与会企业作了有关WQA中国专家工作组的报告,简单介绍了专家组的大概构架以及满足成为专家组成员的条件。
  在论坛结束前,鄂学礼教授着重强调了美国水质协会(WQA)对于中国企业的重要性,并表达了个人对WQA将来的中国计划的建议和愿景,即在秉承高规格和权威的传统之外,希望WQA的中国会员单位和专家组(筹)能够更好的发挥作用,并努力达成“和谐、努力、创新和发展”的终极目标。